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学院组织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体:[增加 减小]

为切实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消防技能,强化消防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学院于4月2日上午9:30组织开展了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学院副院长李旭巍、党委副书记徐小波以及1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首先,李旭巍副院长邀请武汉理工专职消防站的教官们为师生带来消防知识讲座,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提醒师生在遇到火灾时保持冷静,以免操作失误,还演示了简易空气过滤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水带的使用技巧,强调了其在有烟无火情景下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留意细节。  



随后,100余名师生在有序组织下进行火灾疏散逃生演习,大家弯腰低姿,手捂口鼻,沿着楼道内安全出口荧光指示牌有序疏散,学院老师在队尾保护学生,维持秩序,成功完成这次学院组织的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演习结束后,辅导员戴美娟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消防安全,在宿舍和实验室都应严格遵循电器的正确使用办法,切忌用私拉电线的方式违规给电瓶车充电;在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假期尤其应加强出行交通安全、防诈骗等方面意识,她通过分享类似案例反复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遇到突发情况时要及时向学院报告。

本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他们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营造了安全至上学习生活氛围。


图文:翁少杰,编辑:戴美娟  审核:李旭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