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学风采】学院组织开展“治国重器,青春守护”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体:[增加 减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为切实筑牢国家秘密安全防线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是治理国家安全的重要利器。作为青年研究生,更要学习如何践行该法律,如何在涉密的科研项目中不泄露国家秘密,守护国家安全。为此,学院于4月1日晚上18:00组织部分研究生党员、团员围绕“治国重器,青春守护”进行了学习讨论。

活动支部书记侯茹主持,重点向大家介绍当前高校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强调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互动问答环节,由主持人提出一系列问题,同学们进行思考并积极回答,对回答正确的部分予以肯定,不对的地方进行解释说明,通过互动启发的方式让同学们对国家秘密的定义和范围有了更正确的认识。随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保密宣传视频和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警人”用真实的案例进一步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保密工作的了解,并围绕保守国家秘密有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学习交流。

此次主题活动使支部成员们深刻认识到,保密纪律是一条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青年学生要厚植家国情怀,主动学习保密知识,时时、事事、处处强化保密观念,严守保密规定,让保守国家秘密成为一种修养,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努力担当重任。

图文:宗欣涛,编辑:戴美娟,审核:徐小波